忆君留

全职中毒中
左手叶不修右手杰西卡
背上还有一只二翔翔
咿呀一枪王

【王叶】魔法师与他家养的黑猫

* @六神无谬 写完再读一遍姑娘点的梗发现跑题QAQ……姑娘先看看不行我写过……
*一句话周翔……


——————————


“大眼儿,你懂那种感觉的吧,在广袤的天空中飞翔,俯看自由大地。”叶修挥着爪比划了下然后用自带萌的双眼和肉爪演绎出在飞的萌状。
“叶修。”
“大眼儿干嘛?”
“你是只猫。”
“……”
“还是只肥猫。”
炸毛的叶修喵亮爪,扑向魔术师的俊脸。


说起荣耀大陆上最厉害的魔法师,一般人都会想到王杰希。人们认为光是他那一双独特的大小眼,就注定了他在境界上与一般人不同。

不过据某猫说,这种看法根本胡扯。

王杰希自成为魔法师之后就四处游历,很多地方的人们都认识他,知道他的飞行扫把兼武器叫灭绝星辰,知道他对星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最近他们又知道了一件事,就是王杰希养
了只头顶长了片绿叶的黑猫。

这只猫据说是因为诅咒变得凶残,原主人请王杰希帮助解除魔咒,谁知最后竟丢弃了猫,王杰希心地善良就收养了这只猫。

对此,某猫的回复是:胡说八道。

“叶修,你又胖了?”王杰希一手搂紧怀里的猫,一手抓着灭绝星辰在天空飞过。

他刚刚很不华丽的被一阵气流弄翻了,原因,超载。

罪魁祸首是谁就算轮回城城主家那只脑筋不发达的黄金狮孙翔都知道,王杰希当然不可能比他笨。

黑猫吸掉最后一口烟吐了个v字手烟圈,明明萌着的脸偏生一副嘲讽样:“早叫你升级扫把了,一人专座是几个意思,当哥不存在么?”

王杰希也不恼,低头看了下地理位置对叶修说:“到家了,直线距离。”

叶修哼哼唧唧地用小胖肢撑着王杰希的手臂从王杰希怀里钻出来,嘭的一声变成一通体雪白、俊脸和肚子都有点肉肉的少年,头上还有片绿叶。

灭绝星辰不堪其重,两人直线下降。

变成少年的叶修一手攀着王杰希的肩一手在空中划了个弧变出一把银色大伞快速撑起,两人下降速度变缓。

王杰希一甩魔法斗篷将光溜溜的叶修包进怀里,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腰笑道:“升级了星辰,你不就不能这么玩了么,你舍得?”

叶修哼哼两声搂住王杰希的脖子,后者了然笑着凑近。

在自由天地中,他们的吻。




叶修喵收回前言,那个关于他为什么会成为王杰希的猫的流传版本,还是有一点真实的。

看着出现在他借宿城堡窗外的头顶有片绿叶的男子,王杰希还是有些惊讶的。

他从这个看似普通的男子身上察觉到了一丝魔力。

不过随后他想起来了,他现在所游历的兴欣国国主一家据说受风神庇护,头顶会长一片小小的叶子,凭着它他们可以短暂飞翔。

至于有多短暂,王杰希估计也不会很长,因为这个在他四层房窗外耍帅的年轻男子大叫了一声动作十分不好看地扒住了王杰希的窗棱,重力让他下滑,恐惧让他哀嚎。

王杰希挥了挥灭绝星辰,男子便出现在房间里。

“不愧是大魔法师!”年轻男人笑着恭维。

王杰希很想说就一个平移魔法初学者都会你怎么看出来我是大魔法师的。

不过他没说出口。

“我是这个国家的少国主,我叫叶秋,首先非常欢迎魔法师您来到我国游历,希望您能在我国有次美好的旅程。”叶秋官方笑着。

啧啧,这才不愧是政坛中的男人,这话语这礼节,王杰希真想仿着他之前的句子也恭维一下。

不过他没说出口。

“是这样的,我今天来拜访您是想求您帮个忙。”叶秋见王杰希没说话也没恼,径自从怀里掏出一只小黑猫,头上也顶了片叶子。

我去国主家的天的地的水比较特别吗还是怎的,连猫都受庇护头顶长叶子?

王杰希吐槽。

不过他没说出口。

“呃魔法师大人,您是拒绝我吗?”叶秋见他一直看着睡着的猫却不说话,有点担心他是不是拒绝帮忙。

王杰希摇了摇头,走到旁边洗手池弯腰吐出漱口水:“请少国主下次若要拜访请不要在睡觉前,也不要再使用您那微薄的风之力飞到我浴室窗外。”

他终于开口了。

叶秋这才尴尬发现自己做了件多傻的事,不过手上黑猫温暖的身体让他顾不了那么多了:“非常抱歉魔法师大人,事态紧急我才会如此冒犯大人,请先听我说。”

王杰希点头示意他在听。

“这只猫叫叶修,他原本不是这样的,但他不知道中了什么魔咒,就变成这样了。”叶秋苦恼又着急地说着。

王杰希从他手中接过猫,见他欲言又止一副担心他把猫摔了的样子心想这猫真有那个贵重难怪让少国主都那么担忧。

王杰希右手起了个光球,透过光球查看黑猫,良久之后皱眉:“我不觉得他有什么不正常……”

就在这时,黑猫醒了。

叶修喵表示这是他变成猫以来的半个小时里,见到的最恐怖的画面。

当然这半小时里他睡掉了二十九分钟四十五秒他决定忽略。

就这十五秒让他惊叫:“我靠!这两眼比例差大的,吓死哥了!”

王杰希瞬间黑脸:“我知道他哪里不正常了。”

“脑子。”



叶秋在努力抓回亮爪扑到王杰希脸上的叶修喵后又把猫塞回王杰希怀里说了句时候不早了他就先走了然后从窗口飞了出去,王杰希不放心探身看了下,发现他背了降落伞。

风神庇护什么的,有点可笑。

叶修喵看了眼王杰希:“喂大眼,哥为什么在这里?”

明明肉球不是应该很 可爱的吗为什么这张脸只有嘲讽?

“叶秋说你中了魔咒,让我把你恢复原状。”王杰希抱着猫走回卧室。

叶修喵很乖,但明显心情不好。

“我不想复原。”帮他弄出小窝后准备熄灯睡觉的王杰希听到小猫说道。

“我知道可能变成一只会说话的猫对你来说很新鲜很好玩,但叶秋挺着急挺担心的。”王杰希没有明确他的立场,但他搬出了叶秋。

一夜无声。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还没有发现他犯的一个大错误。

早晨起来瞅了眼猫还在睡,王杰希便先去洗漱,喂饱自己后帮小猫带回来一碟奶和一片吐司。

他没找到猫粮,而出门计划是定在下午,他想下午再去买猫粮,顺便参观这个国家。所以只能请小猫先将就着了。

猫睡到日上三竿才起,王杰希都已经制作了好几剂魔药了。

只见叶修喵伸直了两小肉爪翻滚了一圈伸了个懒腰。

王杰希捂住鼻子:有点萌。

叶修喵一脸嫌弃地舔完了牛奶又啃掉了吐司,满嘴吐司屑对着王杰希:“哟大眼儿早啊。”

“已经不早了,”王杰希伸手抱起他帮他擦干净嘴巴,“还有我不叫大眼,我叫王杰希,叶修。”

“我知道了大眼儿,不就一称呼吗?”叶修喵不耐烦地用肉爪推开王杰希的手,跳到沙发上一副大爷样趴着。

王杰希无语了,不愧是国主家头顶还长有叶子的猫,这气派这懒散样果然是一般猫咪没有的啊。

不过也没多少空理他,王杰希将自己所设想的一些可能的魔咒列出来,再根据其写出对应的解除方法,同时考虑着每一种方法需要用什么材料什么配方以及这些材料会不会对叶修喵产生什么副作用。

就这么写写划划,本来说好要出门的下午就这么过去了,要不是一直在沙发上翻滚无聊的叶修喵说肚子饿了估计王杰希都没有感觉到时间流逝。

“只有这个,你能吃么?”吐司加燕麦饼干,还有牛奶,王杰希对猫咪有些愧疚。

人家可是国主家的猫肯定每餐都好吃好喝着,到自己这来了居然还让饿着了。

“行吧哥不挑,倒是大眼儿你,不吃东西连动也不动地在那儿弄什么呢?”叶修喵慢慢嚼着吐司。

其实他不饿,就是在盯了王杰希好看的脸一下午后回神发现这么晚了王杰希连午餐都没吃突然很不爽然后就叫着说他饿了。

听他这么一说,王杰希也觉得有点饿了,下了碗西红柿鸡蛋面端来,和叶修喵面对面吃着。

“你经常这样么?做一件事太投入忘记用餐什么的。”叶修喵大大的眼睛盯着王杰希。

让他都有点心虚了。

“嗯,有时候到一个新的城市还拜访的人有点多的时候,想着快点帮他们解决问题,就会一直工作。”

“你去过很多地方吧?有没有除过怪?”

“当然有,有时候到一个边境城市,就有村民来找我帮他们除去山里的怪,有时候是我自己需要一些材料,比如强力蛛丝一类的。”

“受过伤么?”

“有时候吧,不过我认识张新杰,他会给我提供一些方便药。”

“一直一个人?”

“对啊,因为时刻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如果不是能力相仿能承受这一切的,在身边也是禁锢,无法自由。”王杰希说完才发现自己居然和一只猫聊了起来,伸手抱起叶修喵帮他擦干净嘴巴,“别担心,我会让你恢复原状,重新自由的。”

叶修喵眼中浓浓的情绪王杰希暂时还没懂。



距离叶秋将叶修送来已经七天了,王杰希没有解开叶修身上的魔咒,这让他很是锉败。

不过他和叶修的关系倒是变得非常好,两人经常聊天,多是王杰希给他说一些他在各地的见闻和发生的趣事,他们的话题多数围绕自由啊、潇洒的魔术师生活什么的,毕竟王杰希也不想知道,以猫的世界观来看,哪条鱼更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直出门未果,叶修在王杰希每天的牛奶吐司饼干面条的喂养下,居然胖了整整一圈,当他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就像两个球,大的是身体小的是脑袋。

对此王杰希表示都是叶修自己不运动的错。

在王杰希窗台边经常会发生的一副景象是,叶修喵靠坐在窗棱边,看着远处鸟儿飞翔。

“大眼儿,你懂那种感觉的吧,在广袤的天空中飞翔,俯看自由大地。”叶修挥着爪比划了下然后用自带萌的双眼和肉爪演绎出在飞的萌状。

“叶修。”

“大眼儿干嘛?”

“你是只猫。”

“……”

“还是只肥猫,飞不起来的。”

炸毛的叶修喵亮爪,扑向魔术师的俊脸。



事情的转变是在某天下午,终于出门的魔术师抱着一大团肉喵叶修在集市里走着,帅气的魔法师和可爱的猫咪吸引着百分百回头率。

王杰希正想问叶修想吃什么的时候,就听得有人说:“听说国主的长子失踪了,传言是少国主把他害死了。”

原来国主不只叶秋一个儿子,只不过叶秋居然是那样的人?

“哪儿啊怎么可能,少国主可疼他哥哥了。”

“我听说那国主的长子能力非凡,原来一直在大陆各地帮助人们除怪呢。”

“是啊听说他出生的时候脑袋上的叶子是七彩的,这叶子掉下来的时候还变成了一把战矛……”

“那人的代号叫什么来着……啊对,一叶之秋!”

“后来不是国主下令让他回国还毁了他的战矛却邪吗?”

“是啊是啊,战的鲜血淋淋就是不肯回来,最后还是少国主说了什么,才把他说动回国了,这会儿怎么又失踪了呢……”

“少国主的哥哥叫什么名字吗?”

“哦,我记得,是叫叶修……”

王杰希一愣,看向 怀里的猫。

猫很淡然,仿佛一切都和他无关,但这么多天的相处王杰希知道,只有真正他在乎的事才能让他激动起来,那么这些流言……

“都是真的,不过却邪是我第一片黑色的叶子变的。”回到家后一人一猫对峙,叶修坦然承认。

王杰希觉得自己真笨,居然一直以为叶修是只猫只是因为魔咒变得能说话。

叶修伸爪拍拍王杰希:“不是你的错,是叶秋那个死小子没说清楚。”

嘲讽猫咪这么淡定的安慰人,王杰希有些疑惑:“那么是谁给你下的咒?”

叶修默默给了王杰希一个后脑勺。

王杰希瞪大了大眼:“你自己?!”

他不敢相信叶修居然对自己使用禁咒,有可能一辈子都是猫咪的禁咒,更无法相信,叶修在魔法上的造诣似乎不比他差。

“我只是各种法术魔法体术什么的都会一点,二十四种带攻击性职业技能我都有,”叶修说着,画了个弧变出一把银色的伞,“这叫千机伞,是我第二片叶子,七彩的,变的。”

叶修喵的小胖肢没法演示伞的奇妙给王杰希看,但王杰希已经明白一切。

难怪他说他不想变回去。

难怪他从来不提这件事。

难怪他总聊一些他的冒险。

难怪他总是向往自由翱翔。

王杰希的心忍不住为叶修而痛,他能明白被禁锢自由的滋味,他想起第二天他告诉叶修他会给他自由是叶修的眼睛,有希冀渴望和无奈。

“你放心,”王杰希握住叶修的双爪,“我会让你恢复原状,并且重新自由的。”

加了两个字的话语含义和意志都丰富了起来,叶修闪着水灵灵的眼睛,让王杰希不知怎么就想到了他身为人时的模样。

和叶秋的礼貌不同,相似的眉眼自信而张扬的飞舞着,有些婴儿肥的脸上尽是嘲讽笑,却又让人痛恨不起来,只能带着无奈,无限疼爱。

王杰希忍不住亲吻了叶修喵。

嘭——

祝贺魔法师大大拾获光溜溜白嫩嫩叶修一只。

两人先是相看无言,然后叶修露出如王杰希想象中的嘲讽笑,双手环抱住王杰希的头,深深地吻了下去。

传说中真爱的kiss能解除一切魔法什么的,王杰希现在比较想知道这只肥猫什么时候爱上他的。

自己?当然是觉得他萌的那会儿开始吧?



然后,大魔法师就这么逃了。

当然,逃之前一人一猫——啊,因为灭绝星辰载不动两个健硕男子,叶修也获得随时变猫新技能——用灭绝星辰飞往国主家少国主的房间。

叶修喵:“阿秋啊,哥要走了。”

叶秋愣愣地看着他:“你又要孤独一人离开吗?”

叶修喵黑线,仰头和饲主兼新上任的爱人吐槽:“这孩子没睡醒说啥傻话呢,哥玩的从来就不是一个人!”

王杰希轻笑低头亲吻适时变回人的叶修,魔法 斗篷包住人:“叶秋,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叶秋最终还是笑了,将一个烟斗递给叶修。

叶修喵伸出猫爪。

叶秋:……

变来变去很好玩吗?!

“哎哟馋死哥了都一个月没抽了快大眼儿来个火!”

“……你居然抽烟?正好,一个月没抽就戒了吧!”

“大眼儿你不能这样,说好的给哥自由的呢?大眼儿你根本不爱哥,嘤嘤嘤哥真可怜……”

“闭嘴,等我们回去我给你做健康的烟丝。”

“咦看不出来你还点了这技能大眼儿真棒来啵一个!”

“一嘴毛离我远点。”

“什么啊你刚刚不就这么强吻哥的吗那可是哥的初吻!”

“……”无力反驳。

两人越走越远,王杰希已经准备好起飞,叶秋还跟在他们身后,听到他们的对话感觉好羡慕。

其实,他何尝不想要自由,他们一族被风神庇护能力却越来越弱,好几代了,只有叶修的叶子能变成他们的武器,叶秋释然,这说明只有叶修是真正的风,他是注定要自由的。

灭绝星辰上一人一猫,猫咪似乎是变身次数太多有些倦乏,窝在人怀里眼睛时睁时闭:“大眼儿……”

“嗯?”王杰希搂紧他,回声温柔让叶修喵觉得更困了。

“我们……回家吧……”

王杰希轻笑:“嗯,我们的家。”

于是,魔术师大大拾获家养黑猫一只,带着他满世界飞来飞去。

“叶修你又重了,今天运动翻倍吧。”

“我靠王大眼不要揉哥屁股腰还疼着呢!”

魔法师大大与他的黑猫今天也很萌呐。



[End]


花絮(伪)

后来,荣耀大陆出现了一个打怪双人组,名字叫做王不留行君莫笑。

说你呢别笑。

靠,都说君莫笑了你还笑?

小心灭绝星辰千机伞灭了你哦★




【论王杰希喜欢星星的原因】(伪)
叶修喵睁开眼,对王杰希说的第一句话是:“哈喽我是来自兴欣的叶修喵呜= ̄ω ̄=”




【请姑娘查收,有意见随便提π_π】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